Pages


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

家 。。。一个所谓能让人感到温暖的地方,一个所谓在你最失落的时候。。里面会有所谓的亲人在旁支持你。可是真的是这样吗??我的家说大不是很大,但也不至于小。四房式A 。。有个长的客厅,三间房间。虽然。。家境不算富有。。但却能每人房间都有电视和电脑。在很多人眼里。。。这样跟贫困的人比起来算是一个蛮不错的居住环境。。但在我眼里。。这屋子却只有冷冰冰的墙罢了。因为在这个屋子里 ,你是找不到家的温暖 。。家庭的欢笑声。。家里人和睦相处。。。无所不谈的景像。

我家里除了父母,有个姐姐和弟弟 。我们三个感觉上是在三个不同环境成长的人吧,性格也大大不同。我姐姐大我三岁, 从小就爱以大姐身份来管我们 , 而在这当儿也是我父母心目中的好女儿。学业成绩好。。。有读到Diploma.在顺从我父母霸道管制下。。。虽然。。性格过后变得刚烈了。。。但在我父母心里还是保留孝顺女的形象。我弟弟小我八岁。。在读中三Normal Technical ..成绩不时很理想。。但是最被宠的那个。。他不在乎被管得严。。。只要乘天有电脑上网打游戏就够了。。。但如果我父母不给。。会发脾气。但最终还是能得到他要的。而我就是最不另类的一个。我自认在野中环境长大。。。因为我十五岁便开始打工了。我敢说在我们三个人。。。在同一个年龄来计算的话。我经历过的东西。。看过的人的种类会比他们多。因为我从很多人瞧不起的饮食业开始打工。。。吸取了很多做人的道理。这是他们学不到的。可是在我父母眼里。。我永远都是错的。。我所认识的人都是猪朋狗友,而我自己也是那个最没用的。可能是因为我的确很多事情让他们很失望。。或甚至绝望。。但很多时候。。。当我有对的地方。。。他们却不愿承认。有时候当我想解释。。他们却不听我说。。。却咬定自己是对的。有时候心情低落。。。想找人述苦。但他们却不理不睬。。我也开不了口。这个家。。已经散了。。。回到家只有冷冰冰的房门各自锁上。所以我也很少会让朋友到我家。。。因为。。这是我人生的一个黑点。

各位放心。。。写这个并不是因为我感到难过。我已习惯了。。我只是要写给一个同事。。名叫恩恩 .她父母不赞成她在新旺做工。原本她跟她母亲谈成了。。让她换早班。但她母亲不知为何改变主意。。。要她立刻辞职。她为此也跟他姐姐翻脸。。更在早上上班时。。忍不住掉泪。我以一个过来人只想给她一个忠告。。。以下是特别留给她的一点心里话。

恩恩:

我认为你应该顺着你母亲的意愿。可能感觉很好笑吧。。我本身从不顺着我父母的意愿。我喜欢以我的想法。。我的意愿来做东西。。。用我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。但是今天还是要对你说。。。听你母亲的吧。原因很简单。。。因为现在。。就算她多么霸道。。。她还是只是关心你。。怕你学坏。顺着她。。。你就能保存你家的这片温暖。因为。。家的温暖是发自从关心你的家人散发出来的。我家的温暖已不在了。。。因为我的家。。已没了温暖这两个字。我的固执。。我的执著。。我的宁死不屈服我认为错的东西渐接让他们放弃我。我的性格是如此。。。改不了的。。。但你还能。不要像我这样。。。。因为这件事的结局。。可能不是一个你能承受的东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