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
Saturday 24 January 2009

天堂与地狱

这几天因为网络有点问题,没有上网。但今天。。我想为大家讲个天堂与地狱的故事。故事的起点就是在荷兰村的Sushi Tei , 也就是我现在做工的地方。话说。。荷兰村的Sushi Tei 里面。。个个岗位都有特别的名称。比如厨房的Runner 就是烤炉。。。一号桌那一排叫孟婆桥因为每天都要帮忙泡Miso 汤。外面就是所谓的地狱。四号桌那一排我不清楚。楼上就是所谓的天堂。以下所得到的知料。。都是雪灵告述我的。不过今天回归正题。。今天要说的是。。如何天堂在一瞬间内变成地狱。就如一个刚过世的人。。魂魄正在前往天堂的路上。。可是他不知不觉发现他搭错车了。。其实是去地狱的。最后就惨受一个很惨痛的代价。

今天,有超过一半的做比较久的员工。。三点就放工了。里面包括我的副经理Irene , Supervisor ..Tom.所以晚上。。。基本上。。就只剩下我的经理Simon 一个。因为他没办法看楼上跟楼下。最后。。我被推去楼上。原本我是抱着。。要做好好的决心上去的。但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就是我没做过楼上。。除了今天早上第一次。我是完全不懂它的运作。最后就是我,欣霞,雪灵, Hermi 做楼上。没想到出师不利。。前面就透明的杯不够。。到最后一片混乱。加上。。惹上了饭的风波。我们没人知道饭要完了。。。要叫楼下厨房煮。据说。。Hermi 告述我。。。以前都是做久的那些自己看的。他们都不知道。我呢。。更不用说了。今天就是前面因为没杯。。。拿水慢下来。搞到。。带位。。点菜都有问题。。不顺。更死的是。。又有些顾客。。。还用Voucher 。。。我又不懂。花了很多时间。所以。。。表面上的天堂。。。就成为我在Sushi Tei 做的最累的一天。不过。。也学了不少的。。毕竟楼上。。楼上跟楼下的做法不一样。学会以后要怕输。然后。。打电脑要快一点。。认食物要顺一点。点菜呢。。也要尽量快一点。。我觉得。。我自从。。。花时间去背一些食物名称以后。。顺了很多。但是。。应该。。。是第二冲刺的时候了。要把它背完。然后楼上。。。就是下次。。要看Tom 怎么管楼上。。慢慢熟。现在。。。就是不熟这边的运作。。给我三个月。熟习全部东西。。。我一定行的。。。因为我会遇强则强。。。不会被打败的。。加油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